English

崛起绒毛制品企业

阿拉善
2000-11-27 来源:光明日报 江成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在祖国西北驼乡阿拉善盟,1996年,有一个只有28.6万元资金的企业,历经4年的发展,现已成为拥有固定资产450万元,总资产达1000万元的大企业,成为地方上的明星企业,它就是——阿拉善左旗驼中王绒毛制品有限公司。

1996年,李智善看到阿拉善区有那么多的下岗工人,毅然拒绝了外地许多大厂的聘请,决心创办自己的企业。1996年,他以“风险股”与“优先股”相结合的股份合作制启动了创业的第一步。在他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,企业终于从“家庭作坊”式的粗放型企业发展成集约化程度较高且创出知名品牌的企业,现已形成产、供、销、牧、工、贸一体化的经营格局。

目前,阿拉善左旗驼中王绒毛制品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有驼绒毛被胎、驼绒马夹、围巾、背心、衬衫等等,产品远销东北、华北、西北、江苏、安徽乃至香港、俄罗斯、日本等地。1998年以来,公司先后获得“重合同、守信誉十佳单位”、“商业销售诚信单位”,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智善被推选为阿盟民营经济促进会副会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